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
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
焦點新聞 大仁華宏讓長者睡好覺 106.8.26(電商學程)
撰稿:電子商務創新應用學士學位學程

   --大仁科大華宏新技聯合捐贈高雄仁愛之家智慧床墊

   

   本校與華宏新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,在科技部指導下,以高雄仁愛之家實驗場域,推動智慧床墊照護應用研究與發展,結合大數據與務聯網技術,提升銀髮照護品質,讓長者安心家屬放心。8/18於高雄軟體園區,在科技部許有進次長見證下,本校與華宏新技公司共同捐贈智慧床墊給予高雄仁愛之家,由本校王駿發校長與華宏新技張瑞欽董事長親自捐贈,高雄仁愛之家吳英峰家主任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;三方同意持續合作推動智慧照護的發展。

   華宏新技(8240)為台灣光電材料大廠,在張董事長領導下,每年創造100億元以上的營業額;近年來更投入照護科技領域,積極推出各種科技照護解決方案。華宏新技智慧床墊採用氣壓感測原理,不僅感測精度高,而且輕薄,床墊本體沒有任何電子元件,躺在上面不會有異物感。華宏新技與本校在高雄仁愛之家推動智慧床墊應用研究,希望能建立國內照護機構應用智慧床墊提升照護品質成功典範,未來能向海內外推廣,創造產業另一個高峰。

   本校創校五十餘年,在南臺灣藥學與照護的發展佔有一席之地。近年在王駿發校長領導之下,積極整合資訊通訊人工智慧科技,發展科技照護應用,多年來已累積相當成果。8/18除智慧床墊捐贈儀式之外,也同步展出AI智慧服務型機器人,VR 寵物CPR 訓練系統,體感體適能訓練遊戲等多項科技照護產品。

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
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


August 28th, 2017 14:13top
電子報製作介紹
大仁科技大學